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邀社会公众“探秘大国粮仓”

中储粮首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以“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储粮作为一端联系着亿万售粮农民、一端连接着亿万百姓餐桌的公益类央企,积极向社会传递中储粮正能量、好声音,加强社会公众沟通、增进社会公众理解极为必要。打造公众开放日活动,既是中储粮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国有粮食储备企业的责任所在,也是中储粮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对于增进人民对国家粮食储备和粮食安全的信心、打造开放型央企新形象、优化企业社会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储粮集团将同步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有限公司、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六安直属库有限公司,以及中储棉库尔勒有限责任公司、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等基层企业举办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届时,各开放库点将邀请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社区居民、地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下游合作客户、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不同公众群体,走进中储粮系统直属企业进行实地探访,近距离感受现代化的大国粮仓。此次开放日系列活动涉及稻谷、小麦、玉米、油脂油料、棉花等中储粮管理的所有储备品种。在大国粮仓深度“探秘”之旅中,公众不仅可以在库区参观现代化仓储设施、“一卡通”粮食收购系统、入仓参观粮食储存保管情况、绿色科技储粮技术和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等,还可在油脂储备基地参观现代化的油脂油料仓储、物流设施和加工生产线,以及在棉花储备企业参观从棉花植株到加工成品各流程样品展示等,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近距离触摸到真实、全面、立体的大国粮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倒在中蒙边境线上的新疆政法铁汉
“海归”讲解员毛浩夫: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铁骨丹心的著名红军将领——蔡会文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
中储粮首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山西:“双争双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