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天津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天,天津市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飞指出,各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和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赵飞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要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强化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抓好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赵飞要求,各级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家庭学校社会通力合作、党政群团共同预防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水平。

    团天津市委副书记于中鹏表示,下一阶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内容要求、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引导调动社会力量,着力抓好临界预防、专门教育、法治宣传和资源配置、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等重点任务,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青少年、未成年人犯罪率和涉罪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倒在中蒙边境线上的新疆政法铁汉
“海归”讲解员毛浩夫: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铁骨丹心的著名红军将领——蔡会文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
中储粮首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山西:“双争双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