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三届一次理事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裴桓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齐虎当选为秘书长。

    傅振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事业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发展的各理事单位、荣誉理事单位和捐赠合作机构表示感谢,对基金会过去4年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二届理事会以来,基金会始终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全团重点工作,高举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旗帜,努力发挥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性平台功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服务全团中心工作和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傅振邦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的有关工作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做好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

    他指出,基金会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做到科学决策、高效执行、有效监督,保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新时代基金会要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更加聚焦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主责主业。要始终坚守政治属性和公益属性,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遵守社会专业化分工规律,把握公益组织的性质定位,服务共青团整体事业发展。要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推动转型发展,大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着力提升项目策划能力、资金募集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不断提升公信力、规范性和透明度,让更多青年在创业就业方面有获得感。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自2009年6月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公益收入10.1亿元,公益支出7.5亿元,资助实施公益项目196个,覆盖青年创新创业、就业见习、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文体交流、信用建设等领域。截至目前,第三届理事会已达成23项捐赠协议和捐赠意向,金额1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03 版

倒在中蒙边境线上的新疆政法铁汉
“海归”讲解员毛浩夫: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铁骨丹心的著名红军将领——蔡会文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
中储粮首届公众开放日启动
山西:“双争双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