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3日   03 版)

    本报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润文)今天上午,“国家电网·希望来吧”2015年暑期圆梦课堂活动在泰州兴化市大邹镇虹桥社区正式启动,3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全省10所希望来吧为300余名孩子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姚泉江和江苏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黄志高为“希望来吧”进行揭牌。

    近年来,江苏省电力公司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由员工捐款资助了两万余名贫困大学生,建设110所“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江苏省电力公司2015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承诺爱心助学、敬老助养、文化惠民、扶贫攻坚等4项惠民,今年助建10所“希望来吧”和300个苏北地区农村困难“老年关爱之家”。

    揭牌仪式后,各参会人员观摩“希望来吧”公开课,参观“希望来吧”各功能分区,并在“特高压图书室”打开梦想信笺,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礼物。

    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建的10所希望来吧建设由大学生参与,36名大学生组成13支调研队,在江苏省电力公司划定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建设范围内,寻访调研13个乡镇,寻找流动儿童较多的社区、小学,通过实地考察、寻访、调研等环节申报希望来吧项目,最终确定10个点。江苏高校传媒联盟还为留守儿童开展神秘礼物募集活动,为留守儿童募集到了价值1万元的礼物。

    在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开设音乐、舞蹈、书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志愿者还将开展社会调研,了解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的生存现状、各种关爱措施落实情况,征集一些留守儿童微梦想,为他们圆梦。

    本次行动由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公司、共青团江苏省委和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主办,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承办。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意见》
加强城乡社区协商 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实践
推动司法职业化 筑牢司法责任制基石
国网北京电力“大学生暑期实践营”开营
第二届中国酒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启幕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功臣关爱 情系军垦”活动举行
无锡美湖社区启动社区养老服务“365”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