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宋河、天猫启动战略合作

第二届中国酒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启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第二届中国酒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近日在天猫总部所在地杭州西溪正式启动,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祎杨与天猫事业部时尚生活总经理黄爱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大赛由宋河酒业和天猫主办,旨在践行“互联网+创意产业+实体企业”模式,实现多维度跨界合作。

    宋河酒业于2013年成功举办的中国首届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被称为当年度中国酒行业十大事件。此次与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酒类电商生态圈的天猫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互联网酒类新产品开发、资源置换、联合营销和服务体系建设4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据了解,本次大赛入围作品中的优秀作品将在天猫平台通过预售或众筹等形式进行售卖,从而将产业链完全打通。

    “当喝饮料长大的80后、90后成为社会主力消费群体,传统的白酒是否符合他们的口味和审美,成为一个传统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王祎杨表示,这两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改变”是传统白酒企业的主题,“某个事件、某个产品、某些热点话题可能是转瞬即逝的,但思想的改变、创意和创新是永恒的。”

    黄爱珠认为,通过这样的设计大赛,一些新产品、新设计以及一些更适合现在互联网的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一定会被拉近,更符合现代消费者感觉和认知的产品将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据悉,2013年首届中国白酒创意包装设计大赛·老子文化传承奖的获奖作品,由青年设计师吴晓科、张世乐设计的“宋河粮液扭转乾坤酒”7月19日于天猫首发,开启预售。这款“宋河粮液扭转乾坤酒”实现了宋河酒业将大赛创意成果与实体经济打通的良好初衷,也让更多年轻设计师看到了创意转换成生产力的梦想成真。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意见》
加强城乡社区协商 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实践
推动司法职业化 筑牢司法责任制基石
国网北京电力“大学生暑期实践营”开营
第二届中国酒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启幕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功臣关爱 情系军垦”活动举行
无锡美湖社区启动社区养老服务“365”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