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功臣关爱 情系军垦”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贾文艺)近日,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秘书长兰绍君带领项目小组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第十师开展关爱活动,慰问了九师、十师干休所的老战士,看望了7位兵团战士,参观学习了185团西北第一连纪念馆、地窝子、抗洪纪念碑,第九师孙龙珍烈士纪念馆、烈士墓,小白杨哨所等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的战士除了要守卫250多公里的边境线,还要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他们扎根边疆,甘受寂寞,用真挚的感情、无私的奉献,在戈壁荒原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在戈壁滩,项目小组一行看望了“大漠深处守边人”李青春、张晓芸夫妇。兰绍君把一面绣着“扎根戈壁精神不老,携手戍疆伉俪情深”的锦旗和一枚功臣关爱勋章,献给李青春、张晓芸夫妇,并送给他们手机、DVD机、光盘、保温杯等实用品。

    当被问到还需要哪些帮助时,李青春激动地说:“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机会能到伟大的首都北京去看看,是基金会提前实现了我的愿望,我满足了,别无所求!”

    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于2012年6月8日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以“关爱功臣模范、倡导无私奉献、弘扬爱国精神”为宗旨,一直致力于资助曾经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英勇奋战、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功臣模范及其家属。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意见》
加强城乡社区协商 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实践
推动司法职业化 筑牢司法责任制基石
国网北京电力“大学生暑期实践营”开营
第二届中国酒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启幕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功臣关爱 情系军垦”活动举行
无锡美湖社区启动社区养老服务“365”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