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17日   05 版)

    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委书记 李缘缘

    团苍梧县委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契机,围绕县委、县政府“田园新城塑形、工业振兴固实、六堡茶业铸魂”三大中心任务,打造苍梧六堡茶“青”字品牌;在茶乡青少年懂茶、喜茶、爱家方面精准发力,精心培养六堡茶文化红领巾讲解员20余名,匠心培育六堡茶技艺小传承人50余名;在茶乡青年返乡、留乡就业创业上精准服务,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专题招聘会5场,发动百家企业提供上万个岗位;实现“青年就业港”全县覆盖,成立12个就业见习基地,让茶乡青年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足不出户竞聘上岗。

    团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书记  王家金

    团织金县委围绕“四个聚焦”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抓住各类重要节庆契机,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少年在“沉浸式”“仪式感”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以“三助一服务”工作为依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招募8666名青年志愿者“青”尽全力;聚焦服务青年需求,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主线,围绕就业、教育、住房、婚恋、生育等青年基本需求深化活动开展;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广泛建立各领域团组织,扩大团建有效工作覆盖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17日 05 版

大象的致谢
短视频直播间的人才缺口仍在扩大,年轻人,你准备好了吗
微心愿
“温暖的BaoBao”用户供稿TOP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