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年轻”大学在北京房山良乡正式宣告成立

中国社科大正式成立 迎来392名本科新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8 版)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从今天起,中国大学之林中多了一位备受瞩目的新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年前对外宣布着手创办,一年后的今天就已经迎来了第一批392名本科生。9月12日,随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9字校名的揭牌,这所堪称当下“最年轻”的大学在北京房山良乡的校本部正式宣告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该校于2016年开始着手创办,2017年5月10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同年8月25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挂上中国社科大的牌子,成为该校西三环学区,8月26日,中国社科大房山良乡本部挂牌。

    今天,中国社科院院长、中国社科大校长王伟光在该校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表示,在2017年这个重要的年度,中国社科院迎来了建院40周年的“不惑之年”,中国社科大也开始了“正式成立”的历史元年。谈及该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方针,王伟光表示,“要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双一流’文科大学”。

    9月10日,中国社科大首批392名本科新生已全部报到,并被分配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称将采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在某些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开展连续培养试点,并采用“师徒制”指导模式,设立本科学业导师,聘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及国内外知名教授等组建师资队伍,为本科生的教学培养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8 版)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将于国庆节前贯通
国际原子能机构完成对我国首次核安保专项评估
中国社科大正式成立 迎来392名本科新生
北京市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钰诚控股等单位
及丁宁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校园贷”穿上兼职招聘“马甲”
首师大学生将开启“刷眼”校园生活
潜水戏鲸鲨
图片新闻
蚂蚁金服成讨论焦点 新动能产业引发金砖国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