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原子能机构完成对我国首次核安保专项评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8 版)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我国开展的首次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已于9月8日结束,形成了《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报告(中国)》(以下称报告),其中提到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在核安保监管队伍建设、核安保人才培养等方面采取了有力的举措,值得称赞。

    报告还提到,目前,中国发布了核能和核工业发展规划,核能及配套的核燃料循环体系将获得快速发展,这对中国的核安保制度、管理等都提出了挑战。建议中国尽快完善核安保法规体系,加快有关立法进程,夯实核安保工作法律法规基础。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材料与核设施安保项目官员穆罕默德·哈利克表示,任何一个正在利用核能发电或计划发展核电的国家,都应对核安保做出坚定承诺。中国广泛采用机构核安保相关技术导则,并积极接受机构国际核安保专项评估,充分展示了中国对加强本国乃至全球核安保的庄严承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8 版)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将于国庆节前贯通
国际原子能机构完成对我国首次核安保专项评估
中国社科大正式成立 迎来392名本科新生
北京市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钰诚控股等单位
及丁宁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校园贷”穿上兼职招聘“马甲”
首师大学生将开启“刷眼”校园生活
潜水戏鲸鲨
图片新闻
蚂蚁金服成讨论焦点 新动能产业引发金砖国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