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召开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要求各级团组织抢抓时机 全力以赴 坚决打好二〇二三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攻坚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2日下午,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当前形势下深化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单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有关同志参加,各省级团委相关同志共约180人线上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党中央对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大局,充分认识促进大学生就业是国之大事、民之大事、团之大事,牢固树立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大学生是党和国家宝贵人力资源、共青团在就业领域须为可为的正确观念,坚决把就业工作当作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促进大学生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就业工作,要突出着眼当下,抓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帮扶,尤其是精准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着眼中期,统筹抓好实习实践、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着眼长远,持续抓好大学生就业观择业观奋斗观引导。号召广大学生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回信精神,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奋发作为,在“自找苦吃”中磨砺意志、成就自我、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帮助2023届毕业生就业已经进入最后攻坚期,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统筹推进促进就业行动有序高效实施,用心用情用功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通过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促进举措,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共青团对稳就业的大局贡献度。

    据悉,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自启动以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稳步推进。截至5月22日,全团共募集到包括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单位在内的5.2万家企业提供的89.7万个岗位,3.6万名团干部与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2022届未就业学生一对一结对,已成功帮助其中3.5万名学生找到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26日 01 版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大抓基层 建强基层 组织起来的团员青年更有力、更有为
团中央召开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江苏“店小二”式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长春团组织:打通服务青少年“堵点”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