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17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重要要求,以及团十八届七中全会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青年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篇章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吉林省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吉林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部署了吉林共青团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工作要求,把强“三性”、去“四化”、做到“四个始终成为”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把“讲政治、敢担当、干实事”作为工作标准,把吉林共青团“3358”行动计划作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理念,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建设、激发基层活力。要始终心系广大青年,不断提升青少年服务保障工作专业性、实效性。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团的自身建设。要做好参与团的十九大相关工作,筹备开好省第十七次团代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关于团省委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项目、优秀提案,部分市(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报告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17日 02 版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外国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技能报国 匠心筑梦
中国工商银行抚顺雷锋支行:踏着雷锋足迹“向锋而行”
团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团吉林省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召开
团福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税校互促”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
观摩强党建 交流促提升
列车员拾金不昧 贵重物品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