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贵州桐梓:加快培育乡村领头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23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 代小燕 聂轩洪)为尽快让村级后备干部中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熟悉农村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应对复杂事件的能力,贵州省桐梓县花秋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培养体系,重点加强针对领军人才、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同步推进村干部的储备和培养。

    在广泛摸底村级后备干部人选的基础上,桐梓县建立个人档案,实行分类管理、针对培养,有针对性地为后备干部提供公益性岗位,如护路员、就业信息采集员、地灾巡查员、合作社成员、志愿服务等,提高后备干部的参与度,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和素质。同时定期召集村级后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培养为民服务、为地方发展尽心出力的责任和意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23日 06 版

超20万残障人士快乐旅游,不是梦
5年帮扶200名青少年回归正常生活,秘诀何在
“双课堂”的成长新增量
江苏洪泽:“青牛逐梦”促青年精神素养提升
贵州桐梓:加快培育乡村领头雁
山东冠县:“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