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列兵 苏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13日   03 版)

    “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习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中这样写道。

    青春是奋发向上的活力,是体魄强健的硕壮,是朝气蓬勃的勇气,更是对希望与梦想的召唤。“国有难,邦有危,我辈学子自当投笔从戎”,这是战争年代学生们对青春的选择;“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这是和平时期青年对历史的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然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要堪当时代重任,唯有经历风雨,经受磨炼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选择“携笔从戎”,趁年少、去当兵,保家卫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今年,人民军队迎来建军95周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始终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军营中发挥自己所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跑好强军兴军的接力赛,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息的精神状态,勇担重任,实干苦干,跨越新征程上的“雪山”“草地”,征服奋斗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向祖国作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承诺,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梦想,用能打胜仗展现青春风采,用无私奉献书写青春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才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谱写青春华章!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列兵 苏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13日 03 版

青年来信传心声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最生动实践
让“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奋斗的路,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