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ID.6 CROZZ打响发令枪

一汽-大众电动化转型加速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2日   11 版)

    7月18日晚,在超过1000名车主代表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汽-大众“ID. Day科技嘉年华暨ID. 6 CROZZ交付之夜”在成都如期举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表示,伴随个性化、电动化和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一汽-大众正在实现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驱动”的局面。

——————————

    “2021年是一汽-大众的电动元年,继首款智能纯电产品ID.4 CROZZ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之后,定位‘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也正式交付。这彰显了面向智能电动新时代,一汽-大众加速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决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如是说。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量为1279万辆,同比增长26.4%。其中,新能源汽车生产128.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05.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根据上半年汽车产销形势变化,以及对于下半年的预判,预计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6.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40万辆,同比增长76%。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发布,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热,传统汽车品牌正加速在该市场的布局,意图实现产品卡位。

    继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后,一汽-大众SUV ID.6 CROZZ近日正式在成都交付。值得一提的是,交付仪式上,郭永锋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ID.家族“科技 为你”的品牌主张。

    据了解,“科技 为你”品牌主张包括科技IP——ID.Tech,用户IP——ID.CROZZ。“科技 为你”旨在为用户提供品质可靠、科技实用的智能纯电产品;同时打造用户生态,为用户提供全触点服务体验、全维度生活圈层、全场景服务生态,以及一系列专属特权。此外,郭永锋还在现场宣布了一项全新福利,ID.6 CROZZ首任车主一年内享开迈斯免费充电。

    “汽车历来都是科技密集型产品。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变革进程中,ID.6 CROZZ集成了大众品牌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郭永锋说。

    与传统汽车不同的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加依赖生态体系的打造,汽车产业的发展要实现汽车产品的生态化,做到从产品管理向生态管理转变。

    “打造未来汽车形态和全新能力才能适应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要求,否则,那些没有理解未来汽车形态的企业,不管怎么努力,其命运都会像曾经的巨头一样倒下。”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曾表示。

    据了解,在出行生态上,一汽-大众构建起“3M(摩捷出行,摩斯智联、CAMS开迈斯充电公司)全场景服务生态”。其中,摩捷共享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用车服务,摩斯智联则为用户提供智能网联服务,开迈斯充电公司则为用户提供专属的充电服务。

    “‘科技 为你’不仅是技术标签,还承载着一汽-大众深化以客户为中心,不断通过营销、服务、体验创新,更好服务客户的经营创新,构建全场景的服务生态。”郭永锋说。

    毫无疑问,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一汽-大众也有志于成为中国汽车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含进口车)约为107.06万辆,同比增长22.5%。一汽-大众也连续3年成为中国汽车厂商半程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上半年终端销售新车578583辆,同比增长14.6%。

    有分析认为,ID.4 CROZZ、 ID.6 CROZZ、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以及全新SUV揽境将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下半年发展的全新增长点。

    “伴随个性化、电动化和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一汽-大众守正创新,将实现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驱动’的局面。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将以更多匠心之作、创新之作,全面满足用户多元需求,继续站在汽车行业发展的潮头。”郭永锋表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2日 11 版

中国汽车驶向全球市场“新蓝海”
哪些出行方式更受青年青睐
民航业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一汽-大众电动化转型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