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产销对接助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周克英 陈娟)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发挥“大农村”优势,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围绕20万亩高粱、30万亩蔬菜、40万亩林下种养“234”产业布局,在松林镇上庄坝区首创“坝长制”管理机制,让14个坝区成为样板田、科技田、效益田,坝区农户比3年前户均增收5900余元。

    汇川区不断健全区级统筹平台、产销对接平台、物流冷链运输平台、安全监测中心、数据分析中心“五大体系”,打通运营端、生产端、销售端,让农民的“菜园子”直通学校、超市、企事业“菜盘子”,也联通粤港澳大湾区、上海等大市场。作为汇川区销售端的重要平台——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已与225家学校、超市、企事业单位等建立直供配送关系,年销售额达1.5亿元以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追梦顺德》视频节目上线 记录顺德青年的奋斗故事
教育部增设“交叉学科”门类及两个一级学科
全国政协专委会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
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在扶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苦练专业技能 展现青春风采
产销对接助脱贫
打通郁江南北 促进经济发展
湖北十堰:“团团直播”催生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