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千校万岗·直播送岗位”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帮助年轻人直播找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0日   03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戴月婷)看直播就能找工作!11月19日晚,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的直播中,不少年轻人的工作有了方向。很多人一边观看直播,一边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就业”板块投递简历。

    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用大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工作,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开展“千校万岗·直播送岗位”就业服务活动,碧桂园集团、正大集团、中智招聘网、高途课堂等中央企业、大型民企、跨国公司的代表带着1万多个优质岗位汇聚一堂。各公司代表详解岗位需求、揭秘求职技巧,为了招才引智各出奇招。许多热门岗位刚上线,便被观看直播的年轻人“秒抢”。

    据不完全统计,首场直播荐岗互动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共青团中央”“创青春”抖音号、今日头条、新浪、快手等平台,累计获得近50万人次观看。

    本次直播,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需求,除了大量岗位虚位以待,资深人力资源总监贺晶也在直播间接连回答众多网友提问:“职场新人如何在微信朋友圈建立良好人设”“老板给安排了很多繁重的工作,是在培养我还是套路我”“前辈让我做和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应该拒绝吗”……这些日常困扰青年的就业问题,在直播中都能找到答案。

    在这场特别的直播最后,主播除了为年轻人推荐工作,还推荐了地方城市的人才引进计划。济南在直播中公布了10条关于招揽人才的政策,又掀起了直播间的“小高潮”,观看人数迎来新一轮突破。

    本场活动是“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团中央于今年2月启动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截至目前,全团共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361场,累计20万个企业提供岗位647万个,参与学生超过400万人次。

    由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同步推出小程序和中青报客户端两大入口,提高企业招聘效率以及学生的择业效率,使青年人才和企业HR随时随地“云上”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目前,该平台在中青报客户端便已入驻6271家企业,共418124个岗位。

    据悉,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后续将会推出更多直播荐岗活动。正如直播间中主持人所说:“错过这场的年轻人别着急,这只是我们的第一场,不久之后,在未来的直播中,会有更多中央企业、地方重点国有企业和头部民营企业陆续出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0日 03 版

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
共青团组织工作培训班举办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劳动教育成为必修课
曹汝特:脱贫工作队的“小翻译”
听从召唤 奔赴新发展热土
阜阳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千校万岗·直播送岗位”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