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首年 6032人拟获落户资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16日   07 版)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通报,北京2020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已结束,拟获得落户资格的6032人名单今起在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今年是北京市新版积分落户政策实施第一年,从7月新政发布至今,共有122852人参与申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拟获落户人员呈现“三广两稳”特征。

    “三广”即来源分布广,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吉林等北京市周边及东北省份人员占比近七成;覆盖领域广,公示人员涵盖现有行业分类的75%,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及文化产业工作人员占比在50%以上,74.8%为民营企业从业人员,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人员占比34.7%,排名靠前的6032人涉及用人单位4176家,比2019年增加462家,充分体现了积分落户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年龄跨度广,从30周岁至57周岁都有,中青年仍占主体。

    “两稳”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两项基础指标主要占比保持稳定,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更加突出积分落户面向在京工作居住时间长、作出积极贡献的普通劳动者的政策定位,更好体现存量优先、公平公正原则。

    2018和2019年,北京取得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共计12046人,已落户11557人,随迁子女8848人,共计落户20405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16日 07 版

中办国办:203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学校体育体系
中办国办: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
教育评价有了正确的“指挥棒”
“看着看着,落泪了”
北京积分落户新政首年 6032人拟获落户资格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宁撤县设市25年:滇中小城“蝶变”为现代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