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方决定对涉港表现恶劣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6日透露,美国已对中国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第一轮签证限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事说,针对美方的上述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赵立坚表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在同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审议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和有关涉港决议案并威胁对中方有关人员、实体和金融机构进行制裁,赵立坚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执意审议通过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恶意诋毁香港国安立法,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说:“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得审议推进和实施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更不得以此为由对中方进行所谓‘制裁’,否则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的应对和反制措施,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30日 03 版

南方多地强降雨 新科技防汛减灾大显身手
近5万考生将参加北京2020年高考
北京对新发地相关人员分类解除隔离观察
我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取得成效
中方决定对涉港表现恶劣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
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宣传活动启动
吉大学生会:做校园里“潮”且专业的“服务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