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苏州相城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王莉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近日,在苏州相城区政务服务大厅,苏州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向市民沈先生发放了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沈先生成为相城区“一事一证”改革的首批受益者。

    “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实行,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沈先生是第二次申请药店许可证,从申请到拿证仅仅用了3天。

    他说,以往在相城区开办一家药房,需要分别办理药品零售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3个证,承诺办理时间30个工作日左右,跑四五个部门。“一张许可证就能搞定全部行业许可,办证时间才3天,实在出乎意料!”沈先生说。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指针对企业、个人办事,政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部门和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作为“一件事”办理。这样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也进一步激发出市场活力。

    今年以来,苏州相城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近期,又试行行业许可“一事一证”改革,即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的审批模式,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只需用一张综合许可证,就能覆盖全行业。目前,共有娱乐、食品经营、印刷经营等17个行业被列为首批“一事一证”改革清单,基本实现审批环节缩减54%,审批时限缩减90%的目标。

    苏州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戈晓文表示,相城区将对涉及改革行业的办事流程、承诺时限、办理条件等进行再梳理,力争到2020年年底,实现企业个人办事“一事一证”改革全覆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14日 02 版

二十六将出乘马 薪火相传育新人
易地搬迁+社区工厂:秦巴山区开辟就近扶贫路
“走,到图书馆去旅行”
团甘肃省委启动“我与祖国共奋进”红色之旅省级示范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携手团内蒙古区委护航青少年成长
苏州相城区发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浙商大:家长会开到新生家门口
扶贫攻坚让西海固换新颜
北京:“接诉即办”民生热线升级城市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