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优秀农民工、先进生产工作者均可申请落户

杭州放宽夫妻投靠人才落户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11日   04 版)

    本报杭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杭州市近日调整完善市区户口迁移政策,从10月17日开始,放宽优秀农民工、先进生产工作者以及夫妻投靠等落户政策。

    杭州市迁移落户新政显示,在杭州就业期间,国务院各部委授予的操作能手等,省级及以上行业主管部门评比的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农民工;被评选为本市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含享受待遇对象,杭州市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可申请在杭州市区落户。

    同时,杭州市还放宽了高技能人才引进户口迁移政策。45周岁以下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以及3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人员,在杭州市区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3年,且在杭州市区有合法固定住所,可申请在杭州市区落户。

    对夫妻投靠、老年人投靠子女落户等方面,杭州市也适度放宽了迁移政策。男女双方结婚满两年,一方在杭州市区有合法固定住所、且人户一致的,另一方可自愿申请投靠户籍在杭州配偶,迁移户口入杭州。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投靠在杭州子女,本人或子女在市区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的,不受“外地身边无子女”及“在杭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条件限制,可自愿选择投靠户籍在杭州子女,迁移户口入杭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11日 04 版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杭州放宽夫妻投靠人才落户政策
120余家俄企将参展首届中国进博会
甘肃宣布18个县(市、区)脱贫
“创青春”让青年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内蒙古:为非公团建注入新动能
抚平万峰湖伤疤 留住诗意山水
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首次落地西部城市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