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云志

我的2018小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2日   08 版)

    “青云志”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您可扫码添加,参与话题讨论。

    本期话题:我的2018小目标

    @陆杰  2018年,我希望在业余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多读几本书,拓宽一下自己的视野,周末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尝试着去听一些音乐会,陶冶自己的情操。但2018年最重要的还是继续努力,在理论文章撰写方面一定要有所突破,不能总是被固有模式所禁锢,一定要融入自己的创新点,在业务方面一定要虚心向前辈请教,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超前谋划,认真细致对待每一件小事,希望可以为单位整体向前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果叶  为工作、家务、养育孩子所牵绊,一度放下了对文学的渴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争取工作之余多读多写,编织文字之梦,织进我的所思所想和对未来生活之憧憬。另外还想学点老年护理知识,有机会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平时多抽时间锻炼,保护好身体,可以去做更多的事,一路继续往前,不忘初心加油干!

    @聂耀文  我2018年的小目标是:用笔写出脱贫攻坚战中的动人故事,写出贫困群众奋勇脱贫的奋斗过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击鼓加油。

    @Lucky_Emma  2017算是充实的一年。年初的头几个月去小学做志愿者,接下来学习专业课并确定下来考研。然后投入到无止无休、痛并快乐着的复习中,前两天考研落下了帷幕,无论结果怎样,2017仍是有意义的一年。那么,2018年呢,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顺利踏进心仪的学校大门,开始梦寐以求的研究生生活。带着希望出发,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2018加油。

    @戈壁滩上的胡杨根  2017年11月18日,最后一次心理咨询师考试,我搭上了考试的“末班车”,特别珍惜这个机会。2018年出成绩,希望可以顺利通过。一开始也没有想着学心理学,就是时常和身边人交流的时候,大家喜欢和我说说心里话,但限于固有的思想认识,缺少系统的心理学理论,就想着考个心理咨询师,以考促学嘛。以往总觉得,谁去看心理医生,这个人心理就有问题,大家对你的目光是异样的,会被贴上另类的标签,所以很少有人看心理医生。但不得不承认,成年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学生的升学考试压力等,导致越来越多的心理问题出现,不是所有人都能自我调节好,若不及时解决就容易引发精神疾病等,这就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学习了教材之后,发现自己存在很多误解,比如将心理问题和思想问题混淆。2018年,从心理工作开始,既是自我疏导,也要力所能及帮助身边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也希望更多人,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做更快乐的自己。

    @秦嬴博  如果说2017年是奋进之年和磨砺之年,那么2018年就是希望和梦想之年。来到边疆工作半年,戈壁滩上的环境是艰苦的,但年轻人就应该在这样的环境下磨练一番。读大学时,志向挺远大,嘴巴里总说这点苦没什么,但真正工作和生活了,个中滋味,只有经历了才懂,好在挺了过来。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大漠戈壁,印象是戈壁滩总能传递出一种大气和坚硬,是真正男子汉的样子。再看看戈壁滩上的骆驼刺等植物,环境这么恶劣,只要有一点机会,就在生长,这就是生命的力量。还有那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的胡杨树,细细品味其精神力量,真是思想上的震撼和洗礼。只有切身在这个地方待过、感受过,思考过,才明白其精神内涵和意义。再想想自己的工作,这点清苦又算什么?何况还年轻,不就是该多吃点苦嘛。每一次吃的苦,都是给未来的自己多迈出成长的一步。2018年,我要把在戈壁滩上的感悟和汲取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成长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猪猪女孩  我是一名医学生,今年大四,明年即将去医院实习了,心里怀着小期待。回顾我的2017,应该是我过得最迷茫的一年。医学的路很长很远,虽然学医不是自己的初衷,有过后悔,有过挣扎,但自己坚持了下来,并逐渐爱上了这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专业。过去一年,我忧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是该工作还是该考研?不断问自己大学过得是否有意义?是否精彩?2017年没有好好计划我的生活和学习,过得懵懵懂懂,有些小懊悔。我想好好努力,弥补那些错过的,弥补那些令人遗憾的。今年最想要的应该就是拿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前与之错过,一直是心中的遗憾。2018年,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之努力的机会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欣然接受。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努力的过程也很美好。

    @软笔剑心  2017年,我用自己的稿费给爸爸妈妈各买了一件厚实的羽绒服,抵御东北的寒冬。之前,我还用积攒的稿费给父母购买了一台电视。也许,在别人看来,这些不值一提,但是对我来说,就算稿费数目不多,也是对我能力的肯定。而在父母眼里,这些礼物格外珍贵,也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带父母去旅行,哪怕只是去离家很近的地方,我们一家很久没有一同出游了。我更希望能通过积攒稿费而实现这一心愿:毕竟稿费这两个字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新年更勤奋,2018要加油!父母是我最大的动力,尽最大的努力让父母快乐幸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1月12日 08 版)

期待打工青年回村
“我的女儿为什么延误5个小时才被抢救”
我的2018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