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五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12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五场报告会,邀请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报告。

    汪永清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发,提出和形成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造性地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了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法治新境界。

    汪永清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切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民法总则制定出台,一批在法律体系中地位重要、经济社会生活亟需、人民群众企盼的法律相继制定或修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施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优化政府公共服务,食品药品、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严格执法取得新的成效,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推进司法为民,深化司法公开,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完善,公正司法成效逐步显现,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建立健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机制,全体公民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汪永清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制度文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第五场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主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3日 03 版)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科技变革将深刻影响语言生活
00后小姑娘李双南助残疾同学共成长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五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南京栖霞“24小时在线”为民办实事
图片新闻
高原上的教育“接力”
谁在靠家长的教育焦虑“吃饭”
团干向下 青年向上
青海藏区来了“赤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