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青年来信质疑团组织活动自娱自乐

“青春之海”回应青年困惑

本报记者 马富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1日   01 版)

    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回应青年关切,正成为团青海省委的新尝试,一段时间以来,这一举动得到了青年朋友的广泛点赞。

    3月3日,团青海省委微信公号“青春之海”回应了一封青年来信,信件来自青海省湟中县的一名普通青年。他在信中道出自己多年的困惑:“经常会看到你们团委组织的各种活动,说实话我本人也喜欢参加,但是想问问你们共青团为什么要搞那么多活动?”他进一步指出,有些活动就是为了活动而活动,“这样自娱自乐有意义吗?”

    针对他的困惑,团青海省委微信公号“青春之海”给予及时答复。与来信青年对话的“青小团”说,共青团频繁组织活动的确不是为了活动而活动,而是通过活动激发每一个青海青年心中可能被现实社会消磨的能量,并将这种能量充分燃烧,奉献社会。

    为了达到更好的交流效果,“青小团”还以具体的事例为引子,从“活动其实是楔子”“我们共青团怎么总在活动”“我们为什么要搞活动”3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人在什么时候想结婚?很有可能是在参加别人的婚礼,被氛围感动后,开始想象着自己美好的婚礼。“青小团”以青年朋友身边的婚事为引子说,一种特定心绪的形成,往往是由特定的“活动”带来的,置身于活动中,会给人激情和力量。

    “有时候有些局外人会说,共青团好像总喜欢自娱自乐,总喜欢不断搞活动而又不带来生产力和收入,还可能影响本职工作,有意思吗?”“青小团”举例回答说,移动公司每年9月开展大规模高校迎新服务,为了在那一阶段取得好业绩,全公司上下动员、倾巢出动,尽管天气炎热,吃饭、休息都顾不上,可正是在这种奋斗的场景和氛围中,每个员工都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个人和公司业绩都有很大突破。

    “工作需要动力,生活需要激情,理想需要点燃,而实现中国梦的情感与能量也正需要不断地依托这样那样的活动而激发。”“青小团”如此总结团组织经常搞活动的意义。

    “青春之海”的回信得到了青年的广泛关注,有人留言:“这样的回信才接地气,懂了你们的初衷,青春就要激情四射,扬帆远航!”“有意思,赞一个!”……

    “通过微信平台回应青年诉求,这是我们服务和引导青年的新尝试,下一步将加大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和青年朋友的互动交流,更好地回应青年期待,服务青年成长。”团青海省委微信公号负责人表示。

习近平抱在怀里合影的英雄女儿长大了
宁夏西吉全城寻找无名英雄
早春反腐释放哪些信号
博物馆的春天来了?
“青春之海”回应青年困惑
苏州:国学教育进校园
“长安街上最后一根烟囱”关停